Friday, June 18, 2010

邓秀茵vs许有彬

以前,我喜欢的作者是冰
但是,我现在喜欢的作者是邓秀茵和许友彬!=DDDDDD
freakingly ♥ them. haha!xD

读了他们那么多本书,我开始去比较他们俩。
这是我的比较结果:-

邓秀茵
我觉得,她的题材选得很准确。她的题材很适合我们这些学生读者,尤其是女生,更是成功地触到她们心里面最深处的那根神经。她的笔法固然好,但是我觉得,若跟许有彬比较,是有一点儿略逊一筹咯。但是,因为她的题材丰富,所以成功虏获我们的芳心(?)。=)

许友彬
我认为,他的笔法真的很好很好。笔法非常幽默,但幽默中却带一点讽刺与挖苦。我很喜欢。=)但他的题材,我认为它是有一点成熟啦。就是说,我觉得它的题材较适合中学生读,但邓秀茵的中小学的学生都适合读咯。就好像《把你带走》里,虽然他写主角是小学生,但有些人却认为以他的写法,应该写中学生才较搭配。但是,他的语法幽默风趣,读起来实在回味无穷,毫不乏味。xD

所以我有时在想,若把邓秀茵的题材让许有彬写,效果会不会比较好呢?

  
可是过后我又想不不不,若是这样,写出来的东西就不浪漫了(?)。



哈哈。=)



哎呀这些只是我的意见啦。你们当然可以对这些意见嗤之以鼻,或选择不接受,更可以反驳我。我相信这里有更多造诣比我还要深得多的的邓秀茵与许有彬的读者,可以给我更宝贵的看法与意见。我这是在抛砖引玉,哈哈哈。


哎我说张凯宁啊,你最后一句话说得最适当啦。你根本就不会写小说,凭什么在这里瞎给意见?







闭嘴啦你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